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走进乐道院,重温艰辛历史岁月”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5日,机械工程系组织20余名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赴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参观学习。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专业讲解,认真参观学习各展馆内容,深入了解乐道院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馆内的历史照片、文字介绍与珍贵文物诉说着那段血与火的悲惨岁月,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学生。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曾经被关押在这里的侨民的艰难岁月,详细了解了潍县人民对其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短暂的参观学习,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在战争年代生活的残酷和人们对于和平自由的向往,并被先辈们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所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回望历史、缅怀先烈,深化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谭亚琦;审核:秦召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