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6     点击:

青春领航,筑梦乡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子在实践中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3年7月10日,机械工程系“匠心筑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0人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道于家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为激发幼儿学习剪纸的兴趣,志愿者拿出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剪纸作品向大家展示。在孩子们惊叹的眼神中,志愿者详细地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帮助孩子们初步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神奇的纸张变幻,唤起孩子们动手的兴趣,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和彩纸开始学习。随着志愿者的指引,一张张彩纸在孩子们手中上下飞舞,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顺利“完工”。活动最后,大家互相欣赏剪纸作品,分享自己的创作,增进了对艺术的理解,也加深了和小伙伴之间的情谊。

点亮阳光童年,青春牵手向未来。此次活动以生动、活泼、有效、实用的教育形式促进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