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团学工作  科研与校企合作  招生就业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专业介绍(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现代学徒制、歌尔股份))
2020-03-25 15:02   审核人:

专业特色

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围绕自动线设计与制造、现代制造技术、先进控制技术等方向,由歌尔工程师与校内教师组成“双师型”教学团队,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自动线的设计、装备、调试、加工等先进技术融入到教学过程中,以企业生产中的典型工作任务为基础,采用“理实一体 工学交替”教学模式,通过项目实战、技术操作示范、创新大赛等方式,培养学生自动化控制技术、自动线设计、自动化设备装调以及产品工艺设计、数控加工等能力。

就业方向

面向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培养适应现代机械机电设备(自动生产线)安装、调试与维护维修、设备技术改造、工艺工装设计、现代机加工设备操作、质量检测、生产一线技术管理、产品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可以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模具部、自动化部就业,也可就业于其他相关企业。

现代学徒制办学优势

1、人才培养

采用现代学徒制的培养模式,企业与学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由歌尔工程师与校内老师组成“双师型”教师团队。

2、教学方式

以企业的生产中的典型工作任务为基础,采用“理实一体、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企业实践过程中每月发放3000-4000元的补贴。

3、奖学金

企业每年提供覆盖20%的奖学金,一等奖学金1500元、二等奖学金1000元、三等奖学金800元。

4、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到企业工作,公司提供技师工作岗位重点培养,同时每年提供两次晋升机会,上升通道畅通。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电话:0536-8782323;8782350;8782351;878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