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团学工作  科研与校企合作  招生就业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8-11-05 08:51   审核人: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1030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寿光陈少敏纪念馆和三元朱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内,讲解员生动讲解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及革命文物的由来。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详细了解陈少敏同志的人生轨迹。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沙场上,陈少敏是一员杰出的女将。解放后,曾是中共第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八届中央委员。在"文化大革命"中,她又是唯一一位在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上表决"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时没有举手的人。陈少敏同志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她对党忠诚、一身正气、光明磊落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我系党员在纪念馆门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了三元朱村党群服务中心,在三元朱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参观了三元朱村发展历程展厅,并通过聆听讲解员对展出文物、背景知识、历史沿革的讲解,对三元朱村的历史沿革、独特的蔬菜大棚文化有了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并且还了解了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高尚的人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发明和推广日光温室蔬菜种植生产技术,掀起了一场"菜篮子革命",结束了冬季北方人只能吃白菜萝卜的历史,胸怀装着全中国,并无私地将大棚技术在全国推广,使亿万农民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道路。王乐义的光辉事迹为在场的所有人都树立了榜样形象,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此次参观活动,让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勤奋工作,为学院当前的优质校建设和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参观陈少敏纪念馆

                                                   参观三元朱村

                                                 在陈少敏纪念馆前合影

                                                在三元朱村合影5

                          在陈少敏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电话:0536-8782323;8782350;8782351;878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