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团学工作  科研与校企合作  招生就业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考核专业测试实施方案
2018-12-17 11:45   审核人:

根据《山东省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实施方案》(鲁教学发〔20153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全面做好我校2019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专业测试工作,确保测试工作的公平、公正,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以校领导为组长的测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业测试的全面领导,讨论相关工作重大事宜;成立专业测试工作小组,负责测试工作的具体实施;成立监督检查小组,负责测试工作的全过程监督。

二、测试对象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衔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2016级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衔接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2016级商务日语专业(衔接我校日语专业)、泰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衔接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2016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衔接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滨州职业学院2016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衔接我校网络工程专业)等“3+2”分段培养过程考核合格的学生。

三、报名

过程考核合格、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参加2019年山东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报名。

四、测试课程的抽取

20181120日前,我校负责在纪检部门的监督下,依据双方共同制定的本届学生贯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必修课目录,随机抽取3门测试课程并向学生公布,其中至少1门为专业技能课程(或以专业技能为主的课程)。测试课程的命题范围、命题难度参照相关课程标准。

五、转段测试内容及时间

根据山东省统一要求,我校负责组织实施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分值200分。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1.专业基础知识

采用笔试考核方式,分值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抽取的测试课程为:工程材料与热处理、电工电子技术。

2.专业基本技能

采用上机操作考核方式,分值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抽取的测试课程为:CAD/CAM软件应用。

3.测试时间

201915日上午8:30-11:30 专业基础知识

201915日下午14:00-17:00 专业基本技能

六、命题原则

1.命题必须依据课程标准的要求,着重对专业课程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测试。试题应有广泛的知识覆盖面,要根据考生的实际和学科特点,在难度适宜的前提下,注重考核考生的专业能力。

2.命题要有适当的难易梯度,合理确定不同难易程度试题在试卷中的比例,能够通过考试体现考生的水平差异。

3.命制试题必须简明、清晰、准确。要克服题意不明、模棱两可、答案不确切、卷面不清等不利于考试的情况。注意控制题量,要让大多数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能完成考试。

七、成绩查询及合格标准

1.成绩查询

专业测试成绩统一在我校招生网(http://zs.sdust.edu.cn/)公布,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2.成绩合格标准

合格标准:专业测试成绩总分达到专业测试满分分值的50%,单科成绩不低于本科目满分分值的50%。考虑不同年度试题难易因素,合格标准可适当浮动,浮动比例由学校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八、录取

专业测试结束后,设定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合格标准,对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政策录取。

九、联系方式

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0532-86057077

其他未尽事宜由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1.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课程标准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电话:0536-8782323;8782350;8782351;878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