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团学工作  科研与校企合作  招生就业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成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课堂开班仪式暨“点亮理想心灯、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课
2019-11-11 16:14   审核人: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时代新人,近日机械工程系在工业中心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课堂”开班仪式暨“点亮理想心灯、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课。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系党总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举办“红色课堂”的原因、目的及开展活动的总体计划。指出“红色课堂”是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红色文化传承的生动课堂,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和载体对广大同学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提升同学们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随后,以向广大同学讲解国家安全问题和意识形态问题为切入点,说明西方反动势力对我国的文化入侵和对广大青年学生润物无声的影响,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铭记历史、警钟长鸣。他指出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同学们自觉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人民,努力做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党总支副书为学生做了主题为“点亮理想心灯,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党课。他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引,讲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强化“四个自信”;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在奋斗中创造出无悔青春;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多读古今中外的经典书籍,不断提升境界情怀和生活品质,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此次"红色课堂"的开设,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加了一个新的平台,对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广大同学关心国家大事,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和人民,自觉担负起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时代重任,必将起到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电话:0536-8782323;8782350;8782351;878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