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团学工作  科研与校企合作  招生就业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辅导员工作研讨交流暨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2017-12-27 11:07   审核人: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机械工程系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根据学生工作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 12月21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在博学楼D403组织进行了辅导员工作研讨交流暨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齐风升、系主任黄永华,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培训。会议由齐风升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付海涛同志发言,他全面总结分析了近年来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并认真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其他辅导员结合自身学生管理工作的体会、经验特别是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在听取了辅导员的发言后,黄永华对系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给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身正为范,给学生做好表率,用自己一言一行影响学生;二是要抓两头、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管理;三是要不断学习,持续提高学生管理者的理论水平。

最后,齐风升结合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近期学院对学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辅导员工作提出新的具体要求。

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辅导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牢固树立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的工作理念,提升志业精神。要带头、尽快学懂弄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加强全面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努力成为辅导员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和专家,积极培养做好辅导员工作需要的亲和力、心理咨询能力、交流沟通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因材施教能力、科研能力等素质和技能。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关系,甘做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垫脚石和助推器。四是要加强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齐风升强调,当前机械工程系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也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需要各个方面的工作高起点谋划、扎实齐头并进。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使我系辅导员对于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思路。

研讨培训交流会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电话:0536-8782323;8782350;8782351;878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