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团学工作  科研与校企合作  招生就业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展十九大风采,树敬老之风——机械工程系进行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2017-12-05 09:57   审核人:

     敬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做人的本分。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助老、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给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12月3日上午, 机械工程系组织的以“展十九大风采,树敬老之风”为主题的敬老院献爱心活动在潍坊华都颐年园进行。
    上午八点,志愿者们便早早的来到了养老院。在敬老院内,志愿者们走进各房间,打扫卫生、叠被子、擦玻璃、拖地,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及健康状况。随后,又为老人讲解了健康常识,安全自救、互救常识和当下大家都在一直学习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老人们再三叮嘱志愿者们在今后的生活上,注意饮食卫生,注意保护身体,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在学习上,一定要永不放弃,继续努力;在业余时间的利用上,不能忘记要积极参加社会上的志愿活动,多为社会做贡献。听到老人们的关心和告诫后,同学们心里也都暖洋洋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空寂的巢穴,需要身边你我的爱去填满,今后会在志愿者这条路上不断学习,不断奉献,做好志愿者工作。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在老人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离开了颐年园。

 

10A76

志愿者给老人倒水

16C52

 志愿者跟老人交谈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与老人交流谈心,用欢乐冲淡了老人的寂寞与孤独,践行了新时代尊老爱老的精神,也展现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切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举办更多这样的有益于同学们身心发展的活动,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促进经验共享、成果互通,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更高水平发展。

 

全体志愿者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电话:0536-8782323;8782350;8782351;8782324